十里散青

[阴阳师][晴明x猫老大]猫妖

没错,猫老大就是式神委派里面常与我们见面的那只NPC,名字叫伊吹的肥花猫(。

腹黑晴明(不是黑晴明)x伊吹,三观略歪,OOC。

 

 

1.

伊吹是一只又肥又懒的野猫。这一点得到了大家的公认,就连平时跟它一起混的其他野猫兄弟们,也毫不给面子地认可这一点。

作为流浪猫,伊吹经常把身上蹭得脏兮兮的,皮毛粘连在一起,几乎看不出原本黑黄白交替的花色。但它却又总是能找到足够的食物,过度肥胖使它脸上的肉把双眼挤成了缝。

不过伊吹不这么想。“本大爷可是个纤细美丽的少年喵。”它坚定地这样认为。

虽然不想得罪它,其他野猫伙伴也忍不住对它进行了无情的嘲笑与驳斥。“别做白日梦了!也不撒泡尿照照喵!”纯黑的三郎这样叫到。“你已经胖得快跑不动了,还纤细呢喵哈哈哈哈哈哈!!”棕黑色的阿智如此指摘。

每当这种时候,伊吹就一爪子扇过去:“你们都是些没有眼光的猫!怎么会明白喵!”

“是是是,伊吹大爷的美只有伊吹大爷能明白喵哈哈哈哈哈哈哈!!!”长毛鹿丸笑翻在地。

“混蛋喵!即使是现世最伟大的阴阳师也是站在我这一边的喵!他也是这样认为的喵!”

群猫不为所动,继续激烈地嘲讽着伊吹,然后打成一团。

——直到其他的猫有一天真的见到了当今最伟大的阴阳师,安倍晴明。

 

2.

安倍晴明被誉为举国最伟大的阴阳师,但从外貌来看,他还只是个青年。

面容秀美,有一头银发,世间传说他是狐狸的儿子。

不论是多么高贵或强大的人类与妖怪,都尊敬他;流连于世间的怨灵与恶鬼,皆惧怕他。

就是这样一个不可思议的人,却对伊吹有着格外的兴趣。

 

3.

野猫聚集的街上,常有一些爱猫的人前来,看望这些无家可归的猫咪,为它们带些吃的。

安倍晴明有时也会来,他会给野猫们带可口的小鱼干。

但他对伊吹是不同的。晴明从未掩饰过他看到伊吹时眼中的惊艳之色。他每次会把伊吹捉去洗个干干净净。他还曾经送给伊吹一个可爱的铃铛,用红丝带系在伊吹的脖子上……如果那肉乎乎的部位还能算是脖子的话。

伊吹对此表示不屑,总是以“愚蠢的阴阳师”称呼晴明。不过以它每次都乖乖地让晴明给它洗澡,容忍对方的抚摸,而且一直戴着那只铃铛来看,它还是很喜欢这个愚蠢的人类的吧。

 

4.

只要是伊吹的话,晴明都会点头说好。只要是伊吹的愿望,晴明都会满足。

没错,晴明与伊吹,一直在进行着同类一般的交流,双方一直在“交谈”。这并不是夸张的形容。不知为何,晴明与伊吹,能够听懂对方的语言。不论伊吹有什么样的愿望,只要向晴明提出,对方就一定能想办法完成。哪怕就是从垃圾堆里翻出来的藤球落进水池里,或者是吵嚷着要吃新鲜的大鱼这种小事,晴明也都能派出厉害的大妖怪帮助伊吹解决问题。

伊吹似乎从不把位高权重的大阴阳师放在眼里。在它的口中,晴明永远是那个“愚蠢的阴阳师”。晴明也不以为意,依旧温和地完成它的各种乱七八糟的命令和在别人看来过于强人所难的愿望。

 

5.

晴明对伊吹的宠爱,令猫咪们感到嫉妒。

晴明的朋友们和他的式神们倒没有觉得哪里不对。晴明的阴阳寮里住着的那些长得年轻貌美、实际上不知道已经几百岁的老怪物们,只消一眼,就知道你到底是个什么来头什么货色。

只要实力强大,就应当得到优待。这就是妖界的规矩。

 

6.

伊吹也并不是像它表现出来的那么没心没肺。

它经常能看到一些其他猫咪和人类看不到的东西。作为一只特立独行的猫,它经常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想,前往一些被其他人视作危险、不详的所在,然后毫发无伤地回来。

回来之后,它就会一边晒着太阳,一边享用着大阴阳师“进贡”的小鱼干,带着同情和怜悯的心情,向大阴阳师述说着自己的见闻:

“看到河中心的那个旋涡了吗?经过那里的的船只,都会沉下去的喵~一只,两只,三只……”

“那个村子里的人遭到了天罚了呢~”

“最近总是出现神隐哪……”

每当跟晴明说了这些,就可以期待第二天的鲜鱼大餐了。

生活就是如此幸福。伊吹甩了甩尾巴,在明晃晃的太阳下面翻了个身。

 

7.

“有一只大妖怪一直追着我跑,我逃跑的时候掉进了裂缝之中……笨蛋啦!就是‘梦之狭间’啦!”伊吹不耐烦地说道。

晴明若有所思,然后派出了善于在梦与现实之间穿行往来的妖怪去查探。

博雅首次提出了异议:“只不过是这只猫做的一个梦,有必要当真吗?最近没听说其他人有类似情况啊。”上次出现这种情况,许多人在梦中离开了人世不再醒来,连神乐也差点中招。好在他们一路追到梦之狭间,消灭了作祟的元凶。这个过程消耗不小,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行事的。

“伊吹不会看错。”晴明笑了笑。

经过调查,梦之狭间果然出现了新的裂缝,但因为伊吹发现得早,潜伏在其中准备作恶的妖怪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就被打败了。

 

8.

伊吹大摇大摆洋洋自得的样子,尤其令其他野猫火大。

三郎当面提出了质问:“晴明为什么只对你那么好?”

“嗯~?”伊吹懒懒地打了个哈欠,“当然是因为本大爷可爱喵。人类不就是这样吗?心甘情愿地成为我们猫咪的奴仆。”

“街上的野猫中可爱的有很多,什么时候轮到你了喵。”三郎翻着白眼,忍不住当面吐槽了起来。

“胡说!本大爷原本就是京都第一可爱的猫咪!”伊吹愤怒地咆哮起来,张牙舞爪,与三郎厮打在一起……

伊吹舔着身上的伤口,怒气冲冲地想着,一定要向全京都的猫证实它就是第一可爱的猫咪这个事实。

 

9.

于是在伊吹成为京都的猫老大时,野猫们心中的愤恨达到了顶峰。

听到伊吹的要求时,晴明很是意外,又有些无奈,却没有任何不甘愿的意思,直接派遣出了最擅长诱拐与魅惑的妖怪们,绑架了全京都的野猫,送到了伊吹那里,成为了伊吹争权夺势的帮凶。猫咪们敢怒不敢言,乖乖地臣服于骄傲屹立在石碑上那只肥猫。

自己就是最可爱的猫咪没错,就连最伟大的阴阳师安倍晴明也不惜为了自己与其他所有的猫为敌呢。伊吹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满足,但在看到不远处晴明看过来的目光时莫名瑟缩了一下。

晴明的目光依旧同以前一样,温和中带着笑意,没有丝毫的威胁性。但伊吹感到,有什么事情,与之前不一样了。

 

10.

阴阳师是不能参与“俗世”中的争斗的。

换句话说,阴阳师为了“人”,可以与“妖”战斗,但却不能参与“人”与“人”之间的战争。

皇宫中的权势斗争十分激烈,曾有不同党派之人以重利邀请安倍晴明加入,都被他坚定地拒绝了,明确表示了自身的中立态度。正因如此,不论朝堂如何,他始终是最受人尊敬的大阴阳师。

同理,就算猫的世界更加简单,影响更小,猫之间的战争也是“俗世”争斗中的一部分,晴明的做法令人大感意外。

“伊吹的事,也不完全算是‘俗世’中事。”晴明摸了摸正在他膝边蹭来蹭去的小猫的额头。“要说为什么……当然也只是为了伊吹。”

八百比丘尼看着晴明,忽然明白了他的意思。或许,并不只是因为妖界的规矩。

 

11.

“这不可能!”伊吹再次咆哮了起来。

“我可是亲眼所见喵~你没发现阴阳师大人最近来我们这里的次数比平时少多了吗?”鹿丸冷笑着舔了舔自己的爪子,“阴阳师大人最近新养了一只可爱的小崽子,就养在他自己家里,每天形影不离。照我看,以后阴阳师大人可能都不会到这里来了吧……”

“少胡说八道!”晴明是可以为了它甘愿与全天下的猫咪为敌呢,怎么会被一只不知从哪来的野猫拐走呢?

“不信你可以自己去看看嘛,老~大~”鹿丸故意拖长了尾音。

 

12.

伊吹躲在晴明家院子门外,偷看到了那只棕白色相间的小猫。

鹿丸带来的消息没错,那还是个只有几个月大的孩子,虽然并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但叫声带着股软糯,十分粘人,被晴明拿着逗猫棒反复骚扰也不知道生气,一次次地配合地跳来跳去,惹得晴明哈哈大笑。

伊吹还是头一次看到晴明大笑的样子。

它扭头向着来时的路逃了回去。

鹿丸说得没错,那样可爱、干净又听话的猫咪才是阴阳师该养的宠物,而不是自己这只整天颐指气使只会胡吃海喝好吃懒做又不讲卫生的野猫。

不论如何,现在伊吹再也不想看到晴明了。

 

13.

但伊吹很快就后悔了。因为它生病了,发烧得很厉害,浑身都滚烫滚烫的。

总有人说它是只妖气很足的猫,它虽然并不知道这妖气有什么用,但还是拿来做了炫耀的资本。如今这所谓的妖气在它身上上蹿下跳,令它浑身疼痛不已,骨骼也在咔咔地响,好像要撕裂它一般。

野猫的生死总是无人关注的。平时人们心情好的时候会送来吃的,抚摸它们,可野猫真的要死的时候,人们总是既嫌麻烦又不愿破费,装作没看见一样默默走开。

伊吹早已认清这样的现实。只是这种时候,它竟格外希望能再见晴明一面。它怀念晴明的大手抚摸在身上时的温暖触感,还有那从来不会拒绝它的温柔目光。

它想要和晴明在一起。

可是因为之前不想看见晴明,它特意跑到了一个离野猫窝和晴明家很远很偏僻的地方,没有再回去。如今,即使它想回去,也没有力气了。

以卧倒的伊吹为中心,空旷的地面上平白无故地刮起了旋风,附近的鸟兽惊得四散逃离。不过痛苦的野猫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晴明以后会不会再想起我呢?

伊吹的头脑混乱起来,但还是在思考着这样的问题。

 

14.

“临……兵……”

身上的疼痛似乎有所减轻,但妖气窜动的速度却更快了。

“斗,者,皆……”

这是……晴明的声音?

“……列阵在前……”

咒语的声音似乎变快了。伊吹浑身的血液躁动不休,它挣扎起来,用尽力气想要睁开双眼,看看这熟悉声音的主人。

旋风逐渐激烈,形成了一阵龙卷风。野猫的身躯在这阵风的力道下离开了地面,身形也产生了变化——最后消失不见。

 

15.

“……急急如律令!”

一阵光华闪过,阵型正中出现了一个还昏迷着的少年。

成功了。晴明松了一口气,上前抱起少年,轻拍他的脸颊,轻声唤道:“快醒醒,伊吹。”

伊吹终于睁开了眼睛。身上的疼痛已经消失不见。看到晴明近在眼前的脸庞,他双眼突然湿润了:“蠢阴阳师……我这是到天国了吗?”

晴明只好无奈笑道:“很抱歉,并没有。你只是成功化成了人形,然后被我召唤成为了我的式神而已。你还活得好好的。恭喜你,现在你已经是个厉害的大妖怪了。”

“……喵喵喵???”状况外的伊吹整个人都懵了。

晴明手臂紧了紧,开始欣赏起怀中的美人来。刚化成人形的身材十分瘦削,肤色略显苍白。大大的眼睛水汪汪地看着自己,长长的睫毛不停抖动,小巧的鼻子下面,双唇好像涂了蜜一般带着光泽,十分诱人。

伊吹从不会看错,即使对它自己的评判也是如此。这不,它真的变成了一个纤细的美少年。

 

16.

虽然早已知道对方变成人形之后的样子,晴明还是不禁有些得意:“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式神了。”

逐渐回过味来的伊吹有些惊怒,从晴明怀里跳了出来:“本大爷还没有同意呢喵!”

“你怎么会没有同意?在我召唤你的时候,你明明那样急切地回应我了……”晴明打开了扇子,遮住了脸,只露出一双带着笑意的眼睛。

想到不久之前自己还如此想念晴明的抚摸和怀抱,伊吹红了脸。

“那还不是因为你……你……”还不是因为你对我那样好……

伊吹突然明白过来,怒指晴明大喊:“你之前这样贿赂本大爷,就是想骗本大爷做你的式神吗!?”

被拆穿的晴明毫无愧疚之情:“一般来说召唤式神的过程太过不可捉摸,召唤出来的妖怪未必是阴阳师想要收伏的妖怪,这是心仪的妖怪与阴阳师之间的羁绊不足造成的……”

伊吹咬牙切齿:“所以你就给我各种好处,就为了增加所谓的‘羁绊’,保证让我成为你的式神?!”

晴明直视他的双眼:“是。我想要你。我势在必得。”

伊吹的心跳突然变快。

“伊吹,来我这里。”晴明伸出了手。

伊吹现在已无法抗拒晴明的命令,乖乖地又回到了晴明的怀里。

“我不会因为你已经成为我的式神就改变对待你的方式。你依旧是京都群猫的老大,如果你想,我帮你成为京都妖怪们的老大也不是没有可能……”

“……我有一个条件。”伊吹嘟囔道。

晴明瞬间安静下来,等他接下来的话。

“……你的身边,只能有我一个宠物。”伊吹说这话的时候,因为羞耻,甚至不敢看晴明的眼睛。

晴明噗的笑了出来:“原来如此。你就是因为我院子里的那只猫才躲着不见我的?”他又故作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但你确定只想做个宠物?”

他终于忍不住欲望,吻上了伊吹的唇:“我不答应。因为我可以保证,你我肯定不止于式神契约及宠物饲养的关系……”

 

END

 

 

没逻辑没理由,一直很好奇晴明为啥对伊吹那么言听计从,所以有了这篇脑补。

当然是为了四星白蛋。


评论(13)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里散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