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散青

[谢乐/初乐]文风总结

一开始只是想玩文风问卷,结果发现这个版本里好多问题我都写过(并没有

于是拿来做总结玩了。里面个别有原作台词或新写的段子。

文风问卷(来自https://tieba.baidu.com/p/2558003498)

ID:十里散青

CP:谢乐/初乐

【1】 用平时的文风写一个CP的一个场景吧

静水湖依旧是一片静谧,水车搅动湖水的声音都格外清晰。月光从窗口洒入书房,照在伏桌而眠的偃师身上。偃师睡得很香很沉,全然不知宽大的白袍何时盖在了自己的身上,也未听见身旁那温柔如水带着笑意的叹息声。

“傻徒儿。”

(故作文艺)

(《但请故人归》)

【2】 用小学生说话的风格(就是流水帐)写一个CP的一个场景吧

我有一天明明看到初七哥哥嘴对嘴地喂他吃东西。还有一天早上我去上学的时候,看到初七哥哥扶着无异哥哥走出来,无异哥哥好像扭到脚一样,走路一瘸一拐的。初七哥哥乐于助人,无异哥哥却恩将仇报,不对初七哥哥说“谢谢”,还要睁大了眼睛恶狠狠地瞪着他。但是初七哥哥一点都不生气,反而扶着他的腰一直在笑。初七哥哥真是个大好人。无异哥哥这么弱又这么坏,怎么会当上警察,真是奇怪。

(《一切为了挽救失足青年·番外 姚小小的日记》)

【3】 用死蠢欢乐的文风写一个CP的一个场景吧

屏翳也是英勇善战的一族。海市中常可见到不少屏翳,以找人切磋武艺为乐。然而受原有体型所限,屏翳化成人形也多为矮胖身材,与人约战时气势也跟着矮了一截。其他妖类常以此作为嘲笑屏翳的谈资,故不得不说身高是屏翳们的心中之痛。

然而这日开市,海市中矮胖的屏翳们忽见一白衣飘飘、身形修长、丰神如玉的高大屏翳,惊为天人,不禁纷纷向其鞠躬行礼,表达心中的崇敬之情。

一路上,这名俊美的屏翳挥动着还带着指套的蹼,亲切地向它们挥手致意。

这一股子鲶鱼之王到下界看望鱼子鱼孙的感觉是怎么回事……这画面太美,乐无异只想迎风流泪。

不着痕迹地慢慢拉开与师父的距离,可随后他又为“自己怎么可以想要装作不认识最敬爱的师父”而产生了深深的罪恶感。

罢了,师父作为人,乃人中龙凤;师父变成鱼,那也是鱼界翘楚。自己又有什么可不满的,乐无异这样安慰着自己。

(《但请故人归》)

【4】 用文艺的文风写一个CP的一个场景吧(有改动)

“我第一次见到师父的时候,他错穿了我的衣服。我看着他因为过于短小的衬衫而露出的肚腩,不禁心想,我……大概是恋爱了。”

(文艺是什么能吃吗)

(聊天记录·微博CP关键词应用,谢乐CP关键词:互换服装、身高差、初恋)

【5】 用新华社的风格写一个CP的一个场景吧

情人节失恋女子被人尾随斗色狼热心市民英雄救美

A市晚报2月15日讯(记者 露草)昨日傍晚6:15左右,我市位于纪山街道的江陵公园内,某男子尾随一女子欲实施猥亵行为,一热心群众将其制服。

记者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案发经过。本案犯罪嫌疑人X某,35岁,本地人,无业人员。经查,此人曾多次经伪装后在江陵公园附近四处游荡,尾随并猥亵青年女子。昨日是情人节,女子小乐因失恋独自到江陵公园散心,被X某跟踪并欲行不轨,被热心市民初某制伏。

X某现已被警方控制。初某表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明天。小乐对初先生的见义勇为表示钦佩与感激,但因受到惊吓,情绪不稳,截至本报发稿,仍拒绝接受采访。

(《一切为了挽救失足青年》·新增)

【6】 用童话的风格写一个CP的一个场景吧~(功力足够的话暗黑系欢迎)
    “每次我到了塔下,总是第二天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又回到了离塔好远的地方……我曾经想尝试熬夜不睡,但是总是不知不觉就睡过去了,然后就好像一切都要重新开始……”少年看了看不远处黑色的高塔,又望了望高耸入云的塔尖。“但师父还在塔中,我不会放弃,一定要把他救出来。”

(《偃城魅影》)


【7】 用悬疑的风格写一个CP的一个场景吧~
极极极极极极,巅峰厨艺继承人乐无异对上究极食谱探寻者谢衣,谁才是厨房霸主?!
强强强强强强,静水湖关键一战,谁才是真正的赢家?!
紧张紧张紧张,偃甲蝎被关押,金刚力士磁极倒置,又将引爆怎样的极端?!

水面上金光万丈瑞气千条,又有怎样轰动厨林惊动万教的绝世菜肴面世?!
预知一连串精彩结果,敬请期待师徒夺厨记之第七折!!!

(新增·仿布袋戏口白)


【8】 用韩剧(狗血)的风格写写看?
    大雨中的医院大楼。初敏俊身着深色笔挺西装,站在单人病房中,看着睡着的乐颂伊苍白的脸色,从来没有表情的脸上也出现了裂痕。身边的医生有些紧张地解释道:“初总,对不起,我们尽力了,但是对乐小姐的病情,我们无能为力……”

初敏俊受不了爱人得了绝症的打击,冲入外面的雨幕中,在马路上狂奔。横穿马路时,突然一辆卡车亮着灯鸣着喇叭撞来……

乐颂伊的病情被证实是误诊。乐小姐兴奋地向初敏俊奔跑过去:“阿娜答,我康复啦!”初敏俊面无表情地歪头看了看她:“你哪位?”身边的医生有些紧张地解释道:“乐小姐,对不起,我们尽力了,但是对于初总的失忆,我们无能为力……”

(《一切为了挽救失足青年》)


【9】 试试梨花体吧!

认了你

这个徒弟

连声

师父

听不到?

嗯?

(引自原作)

【10】 写写严肃正剧向?
    青年朗声笑道:“不好意思,早就上了贼船!”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把小儿手臂粗的火箭筒扛在肩上,一炮将那摩托轰出好几米远。

乐无异又惊又喜:“你从哪搞来的这么好的东西!?”

青年沉声应道:“待会再说。你专心开车,我来应付他们。”

眼见有人牺牲,流月城众没有退缩,相反大笑着又开车逼近。有人被之前的炸弹炸得缺胳膊少腿,瞪着血红的双眼浑身是血地继续追击,显得格外惊悚诡异。

“这群人都是疯子吗!”乐无异大喊。

“这些人曾经是正常人。但在进入流月城后……现在他们已经不是人了,救也救不回来。”青年说着,又将半个身子探出窗外,一炮一个,不多会已掀翻了十几辆车。眼见着追兵只剩下后面的几辆高级汽车了。

(《疯狂的偃甲车》)


【11】 再来一个Crossover(混合同人)吧~

初七七下山去查探,大祭司有交代:漂亮的男孩是老虎,见了可千万要躲开。

(《初七遇虎》)

【12】 再加一个知音体不会死的。。。。。

师徒二人以(馋)鸡为床,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对不起我造了个谣……)

【13】 自己选一种风格写一写吧~

我在仰望
静水湖之上
有多少偃甲鸟在自由地飞翔
昨天盖屋啊
今天拆房
我要和你冲锋在抢救厨房的路上
磁极已被牵引
灵力消长
有你的地方

就是天堂

(《静水湖之上》)

END

(好吧我知道我全程逗比)

评论(16)
热度(34)

© 十里散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