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散青

[初乐]一切为了挽救失足青年 中秋番外

  

姚小小的日记

9月15日

                                                 纪山街小学三年二班 姚小小

 

今天是中秋节,虽然还有好多作业要写,但是又可以吃月饼了,我很高兴。

我早上9点15分起床,9点30分刷牙洗脸,9点45分走进厨房,看到姐姐用烤箱烤香香的点心,我饿了。我问:“你在做什么呀?”

姐姐说:“你这个小吃货,别动,这是我给无异哥哥做的月饼。”

我才没有想吃呢。我说:“你这个大花痴,无异哥哥才不会吃你给的东西。”

姐姐说:“你胡说!”

我说:“无异哥哥做的饭比你做的好吃。”

姐姐就不说话了。

我说:“所以你给他吃还不如给我吃。”

我又痛心疾首地说:“无异哥哥有什么好,你为什么要喜欢他?”

姐姐说:“你一个小孩子懂什么。无异哥哥是世界上最帅的男人。”

我说:“你上个月还说初七哥哥是世界上最帅的男人。”

姐姐就不说话了,张大了眼睛瞪着我。

我说:“我不要无异哥哥做我的姐夫!”

姐姐问:“为什么呀?”

我说:“老师说做人要自立!要学会照顾自己!无异哥哥连吃饭都要别人喂!走路都要别人扶!”

姐姐说:“你少胡说八道!”

我说:“我没有胡说!他才是小孩子!”因为我有一天明明看到初七哥哥嘴对嘴地喂他吃东西。还有一天早上我去上学的时候,看到初七哥哥扶着无异哥哥走出来,无异哥哥好像扭到脚一样,走路一瘸一拐的。初七哥哥乐于助人,无异哥哥却恩将仇报,不对初七哥哥说“谢谢”,还要睁大了眼睛恶狠狠地瞪着他。但是初七哥哥一点都不生气,反而扶着他的腰一直在笑。初七哥哥真是个大好人。无异哥哥这么弱又这么坏,怎么会当上警察,真是奇怪。

姐姐颠倒黑白,抓起擀面杖就要打我,我只好跑去爸爸跟前背课文。姐姐做点心都不给弟弟吃,却要给个恩将仇报的大坏蛋,太讨厌了。

10点30分,姐姐出门要给无异哥哥送月饼,不让我跟着去,我偏要去,我要当着姐姐的面拆穿他。

我们坐上公交车,发现无异哥哥和初七哥哥也在公交车上。他们两个都站着,今天无异哥哥没有让别人扶他。无异哥哥看到姐姐,表情很紧张,就像小东上课睡觉结果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一样紧张,姐姐却很开心。车上空出来一个座位,他们让我坐了。我是个懂事的孩子,准备看下一站有老爷爷或者老奶奶上车的话,就把位置让给他们。

姐姐说:“这是我做的月饼,无异你拿去尝尝。”

无异哥哥摆手不肯要,老师说这叫懂礼貌。但是姐姐一直坚持,无异哥哥就收下了。我看着一盒子香香的月饼都到了无异哥哥的手里,感到心在淌血。

无异哥哥看着我,突然说:“月饼要大家一起吃才好吃,小小你也拿两块吃吧。”他把月饼盒子放在我怀里,打开盒子让我挑。

盒子里装了八块月饼。我不爱吃枣泥,所以挑出了两块枣泥馅月饼,准备送给无异哥哥,然后我再吃掉剩下的。

姐姐又张大了眼睛瞪着我,表情十分狰狞。

这时我看到有一个叔叔站在姐姐后面,在用刀片悄悄地划姐姐背的包,很容易划伤姐姐的后背和胳膊。于是我喊了起来。那个叔叔的脸就变得也很狰狞。

然后无异哥哥就喊:“住手!我是警察!”

那个叔叔就很慌张,从我身旁的车窗中跳了出去。车上的人们都大喊了起来。我吓了一跳,因为妈妈跟我说这样很危险,容易摔伤或者被其他车撞到。但是无异哥哥马上也从车窗跟着跳了下去。他也不怕受伤么?

我回头看到大家都很担心的样子。只有初七哥哥之前还板着脸,这会却很高兴地看着窗外。他不是个好人么?怎么不担心无异哥哥呢?

司机叔叔赶快停了车。妈妈说过不许把头伸出车窗外,但我还是忍不住伸出小半个头,看到那个拿刀片的叔叔从地上爬起来,在马路上跑了两步就被无异哥哥追上。他拿着刀片,就像电影里演的那样,向无异哥哥比划,好几次差点就划到无异哥哥身上了。车上的大家都很紧张。

但是无异哥哥一点都不怕。他朝那个叔叔喊了几句什么,那个叔叔似乎放弃了,把手垂下,突然又抬了起来,向无异哥哥刺去!大家都啊地喊了出来。

然后无异哥哥飞快地向旁边一躲,又伸长了腿,叔叔就没有刺到无异哥哥,相反被绊倒了。叔叔还想爬起来,被无异哥哥用膝盖压住后背动不了了。无异哥哥掏出手铐铐住叔叔的手,叔叔就垂头丧气地被无异哥哥带回了公交车上。我承认无异哥哥这时真的很帅,比电影里的警察都帅。

车上的大家都鼓起掌来。无异哥哥的脸红红的,初七哥哥就看着他说:“看来我没白教。”然后无异哥哥就红着脸瞪他。

无异哥哥说:“下一站就离派出所不远了,我和初七把人扭送过去。”

我说:“无异哥哥你这么厉害,为什么走路还要人扶呢?”

无异哥哥奇怪地说:“我什么时候让人扶……”

他突然不说话了,脸好像更红了,看了看我,又去瞪初七哥哥。

初七哥哥就笑了。

初七哥哥就蹲下来,对我说:“你们老师是不是教过你们,人要互相帮助?”

我点头。

初七哥哥就说:“无异哥哥一直都很厉害,但是他也有需要帮忙的时候,那时我就帮帮他。平时我需要帮忙的时候他也会帮我。”

我明白了,原来无异哥哥并不是恩将仇报,他也是乐于助人的好人。

我问:“那无异哥哥帮你做什么呢?”

初七哥哥只是说:“很多。”别的就怎么问都不肯说了。

初七哥哥走到无异哥哥身边去,我听到无异哥哥生气地说:“还不都是因为你……”然后初七哥哥又在笑。

为什么我觉得无异哥哥红着脸瞪他的时候他都很开心呢?难道无异哥哥生气就是在帮初七哥哥的忙了吗?

我把那两块枣泥月饼放回盒子里,准备把月饼都给无异哥哥。这样的话,说不定无异哥哥会再做一盒子月饼给我作为回礼。无异哥哥做的点心比姐姐做的好吃多了。姐姐也很高兴,虽然我觉得她并不能和无异哥哥互相帮助。

今天真是有意义的一天。

 

 

得分:A+

教师评语:关于无异哥哥和初七哥哥,你还看到什么了!!(✧w✧)

评论(9)
热度(31)

© 十里散青 | Powered by LOFTER